close

                            

每每說到永康街, 最先想到的不外是鼎X豐小籠包, 不然就是芒果冰(原本那家已經搬到忠孝東路了), 但永康街還有一項美食 - 牛肉麵也是很多人會慕名而來的, 而最有名的就是永康牛肉麵 & 老張牛肉麵, 原本兩家是比鄰而居, 但後來老張牛肉麵」搬到不遠的愛國東路, 愛吃的人應該也不嫌多走幾步路!

                       

我不吃牛肉已經二十多年了(其實小時候我非常愛吃牛肉, 舉凡牛肉麵, 飯, 牛排等我都愛吃, 尤其牛排一定要三分熟, 看著那滴著血的牛肉才覺得好吃, 哈哈哈! :p); 但這次因朋友想吃, 所以就陪同朋友來解饞, 所幸他們還有其他種麵食, 每次到這邊, 看到的就是一大群排隊的人龍, 如果是我一個人來看到這種情況, 一定二話不說馬上掉頭找別處覓食去了, 為了朋友只能兩肋插刀等下去了!

                       

永康街原本就已經是知名的美食街了, 後來再經媒體大似報導及信義線捷運開通後, 現在更成了許多觀光客必來朝聖的景點, 所以路上會看到日本, 韓國及東南亞的遊客拿著旅遊指南按圖索驥尋找店家, 之前大陸開放自由行後, 更增加許多大陸遊客三五成群地擠身於各家排隊隊伍當中!

                    

說到永康牛肉麵, 從永康公園的小麵攤到現在的知名麵店已經開立有50多年了, 所幸那天我們去的時候是下午一點多左右了, 排隊人潮已經沒有用餐時候那麼多了, 所以等約半小時就有座位了

                   

門口的外牆上還貼有一張大大的推薦美食, 以中日英三種語言寫上名稱, 還附上大大的照片, 讓第一次來的外國遊客一眼就清楚明瞭可以怎麼點餐

               

一進門就會看到牆上介紹店家歷史的海報

          

裡面的牆壁上也掛有大大的菜單, 跟服務人員點完餐點後, 小菜可以自行到櫃台旁的架子挑選


                   

         

                   

                  

                   

                        

在等待主食時, 拿了幾樣小菜, 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 有我最愛吃的烤麩, 這一道在上海菜裡算是很知名的小點, 但要做得好吃道地就有點難了, 他們家的烤麩我認為還可以, 不會太甜但有一點煮得過爛, 算是中等

                          

涼拌黃瓜, 醃漬入味, 吃起來也蠻爽口的, 算是OK, 旁邊的一塊白白的有點像是果凍的東西, 猜想應該是寒天, 但在我吃起來感覺還好, 很少看到店家的涼拌黃瓜會放寒天這種東西的

                  

感覺賣牛肉麵的店家都會有泡菜搭配, 各家的味道不一, 有些免費, 有些就當成是小菜來販賣; 他們家的泡菜是用高麗菜去醃的, 吃起來有點過酸(對我來說), 味道我覺得還好, 不會太推薦, 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泡菜是在宜蘭, 但他們搭配的食物卻不是臭豆腐, 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

                  

麵食終於再等待了一小段時間後終於上桌了, 我的是排骨麵, 麵和排骨是分開擺放的, 麵的部份不會煮得太過軟爛, 算是OK的, 湯頭也可以接受; 排骨的部份吃起來還蠻香嫩多汁的, 但看起來有點油膩 

                 

                

                   

朋友點的是半筋半牛肉麵, 以朋友品嚐後的的口感來說, 沒有達到他預期的標準, 但因我沒有品嚐, 所以也不方便評論; 但看得出來, 店家給的牛肉份量還算蠻有誠意的

                  

他們也有賣一些牛肉乾或辣椒醬, 送禮自用兩相宜, 他們家的辣椒醬好像蠻受到歡迎的, 每層樓裡只放一瓶讓客人輪流取用, 但這樣感覺有點不大氣, 客人還要去各桌找, 實在很不方便

                    

 

 

其實他們家的粉蒸排骨及粉蒸肥腸(我不吃內臟, 所以沒點)也算是有名的, 但我們到的時候有點晚, 所以聽到隔壁桌的客人要點時, 就已經賣光了! 下次你如果來的時候, 可以試一試!

              

總的來說, 在味道上是值得來品嚐一回, 但整體的價格我覺得有點過高, 如同附近的小籠包一樣, 整體的C/P值已經大幅降低, 來這邊用餐已經形同來吃名氣的, 偶一為之還可以, 而且永康商圈如今已成為外國遊客必來的觀光區, 路上看到的很多都是外來客, 用餐環境的舒適性也大不如前, 所以如果要經常來的話, 我反而會建議別的地方!

 

 

 

永康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營業時間: 11:00 ~ 21:00

TEL: (02) 2351-1051

店家網站: http://www.beefnoodle-master.com/index.html

付款方式: 現金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同場加映:

[台北] 元味燒烤串燒專賣 

[台北] 平價的日式料理 - 幕府壽司 

[台北] Fika Fika咖啡館 

[台北] 劉媽媽涼麵 

[台北] 竹村日式居酒屋 - 我可能不會愛你!!! 

[台北] 南村小吃店 (小凱悅) 

[台北] 無骨鹽酥雞 (總店) 

[台北] 冠軍烤鴨王來囉! - 士林金馥記脆皮烤鴨  

[台北] 我是魯夫, 我要吃肉 - 三兩日式炭火燒肉 

[台北] 吮指回味的港式燒臘 - 鳳城臘味家 (百合店) 

[台北] 令人回味無窮的古早味 - 龍潭豆花 

[台北] 塵囂中寧靜的小花園 - The Green Steps 永康階 

[台北] 太鼓判 ODEN BAR - 日式關東煮居酒屋 

[台北] 阜杭豆漿 - 超人氣の 排隊美食 

[台北] 南非美食 (台北旗艦店)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