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朋友吃過午餐後, 漫步在人聲鼎沸的永康街裡, 想說在附近找家店喝杯咖啡消磨一下時間, 但那麼多家的咖啡廳, 實在不知道要選那一家時, 突然看到旁邊一道門上兩盞明亮的燈光, 原以為是普通的住宅其實是一家蠻別緻的咖啡廳, 因此決定進去嘗鮮一番!


 

門牆上有著店家特製的門牌, 我想"永康階"的店名應該是取自永康街的諧音


 

一進去就會發現有一個戶外的庭園, 天氣好的時候, 坐在戶外喝著咖啡, 任陽光恣意地灑落在身上, 我想一定會很舒服



 

我們到的時候, 幾乎位子上都已經有了客人了, 因此被安排坐在室內, 拿了Menu趕緊研究一下, 這裡有低消NT$180的要求








 

但我們才剛吃飽, 所以決定只點杯咖啡來醒醒腦

這是我的焦糖卡布奇諾(Caramel Cappuccino), 上面的焦糖畫得蠻好看的, 因為我平常都喝黑咖啡, 所以我就沒有另外再加糖的習慣; 喝第一口, 因混著焦糖漿會覺得咖啡蠻順口的, 但後面因為糖份減少了, 喝起來那種咖啡的苦味讓我覺得有些不喜歡, 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咖啡豆烘焙的關係還是因為焦糖漿減少的緣故


 

這杯是我朋友點的拿鐵(Latte), 杯子蠻漂亮的, 中間的拉花就是簡單的一顆心, 但這杯咖啡因為我沒喝, 所以不知道確切的口感


 

其實在等待咖啡的過程中, 我到處拍了很多照片, 整個落地窗利用動力裝置可以打開, 如果下雨時, 剛好可以幫坐在戶外的人擋一些小雨, 我很喜歡這個設計



 

室內設計了兩個小閣樓, 如果跟朋友一起來, 可以有自己的一個小空間



 

從內往外望, 可以看到店家種滿了各種植物或盆栽擺飾




 

店內的裝潢簡單, 但又不會讓人感覺簡陋



 

 

 

整體來說, 這裡是一個很讓人感覺輕鬆的環境, 但還是有些許部份我個人認為有改進的空間!

1. 空間設計: 雖沒有太多的裝潢, 但整個環境讓我感覺很舒服, 如果有機會天氣好時坐在戶外, 我想會讓人整個更放鬆

2. 服務: 人員的服務態度雖然不錯, 但從點餐到上餐的過程有些過久, 可能在訓練及人員分配上需要再加強

3. 價格: 我個人感覺以同樣在台北市相對熱門區域相比之下價格確實有點過高, 不管是咖啡或是點心都是如此, 但可能因為是在永康商圈, 主要客層針對的都是外來觀光客, 整體的價格因此都被哄抬起來了! 

 

 

 

 

 

The Green Steps 永康階

電話: 02-2392-3719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27號(永康公園旁)

營業時間: 11:00-23:00 全年無休

最低消費: NT$180 (店內飲料續杯, 外帶半價)

付款方式: 現金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同場加映:

[台北] 元味燒烤串燒專賣 

[台北] 平價的日式料理 - 幕府壽司 

[台北] Fika Fika咖啡館 

[台北] 劉媽媽涼麵 

[台北] 竹村日式居酒屋 - 我可能不會愛你!!! 

[台北] 南村小吃店 (小凱悅) 

[台北] 無骨鹽酥雞 (總店) 

[台北] 冠軍烤鴨王來囉! - 士林金馥記脆皮烤鴨 

[台北] 哞! 牛肉在這裡 - 永康牛肉麵 

[台北] 我是魯夫, 我要吃肉 - 三兩日式炭火燒肉 

[台北] 吮指回味的港式燒臘 - 鳳城臘味家 (百合店) 

[台北] 令人回味無窮的古早味 - 龍潭豆花 

[台北] 太鼓判 ODEN BAR - 日式關東煮居酒屋 

[台北] 阜杭豆漿 - 超人氣の 排隊美食 

[台北] 南非美食 (台北旗艦店)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康 咖啡 永康街
    全站熱搜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