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豆花, 很多人馬上想到的不外就是基隆廟口的三兄弟豆花或是台南的安平同記豆花, 但以我的觀點來說, 這都不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豆花! 我認為如果要品嚐豆花的美味, 那無庸置疑地就必須以古早味的花生豆花才能真正吃出豆花的好滋味, 

以三兄弟豆花來說, 他們雖說是豆花, 但都會加上各種各種配料, 豆花反而有點成了配角, 而且他們家的豆花在我吃起來認為不夠軟嫩, 有點偏硬的感覺, 而且糖水偏甜, 連我這個愛吃糖的螞蟻都有感覺, 因此我吃過一次後, 就覺得不是很愛他們家的豆花!

再者, 安平豆花的軟嫩度確實可以說是排名在前, 也是值得推薦的美食(之後會再PO文介紹), 不過美中不足的一點, 就是糖水過少(我點原味豆花, 就是花生豆花), 店家很有誠意給的豆花份量很足, 但吃一半後, 會感覺幾乎沒有糖水搭配了, 必須再去要求店家添加糖水, 這是惟一的缺憾!

 

而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豆花是誰呢? 那無疑是 - 龍潭豆花, 說到龍潭豆花, 很多人可以會以為是在桃園縣龍潭, 錯, 錯, 錯! 龍潭豆花沒那麼偏遠, 反而是在台北市熱鬧非凡的公館夜市商圈!


                                                      

                                                 

說起龍潭豆花, 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 從我知道到現在, 我已經吃了近二十年了, 而且他們不像其他店家, 會有許多不同的品項可以選擇, 他們只賣一種豆花, 就是傳統的花生豆花, 最多冬天有熱豆花可以提供選擇, 這是在現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很難得看到的情況! 價格也從早期NT$20左右, 一直到現在的每碗NT$35

                           


                                          

                          

而且他們的店面很簡僕, 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 幾十年來幾乎沒有什麼改變!

                                       


                                                               

                                                                           

店家的工作檯也是一個很簡易的小地方, 只放著豆花, 挫冰, 花生, 糖水及用來裝盛的碗或外帶杯!

                                                                 


                                                                                


                                                                                                                              

                                                                                                         

我通常都是外帶, 因此店家會用紙杯來裝盛, 看似份量不多, 但實際上做為下午茶或是飯後甜點, 卻是剛好填補你胃裡那最後一點空間!

                                                                


                                                                    


                                                                                      


                                                                  

                                                                 

打開後, 你會看到豆花及花生, 很簡單的組合

                                                                        


                                                            

                                                                             

豆花本身很軟嫩, 不似其他有些豆花在挖或是攪伴時, 你會感受到豆花因為較硬而傳到你手上的反彈力

                                       


                                           

                                                          

我在吃豆花時的習慣是會把豆花攪碎, 然後伴著部份糖水入口, 在吃龍潭豆花時, 根本無需要咀嚼, 你只要輕輕地吸吮它, 馬上就很容易的滑入你的口中, 並且就化開了, 同時你會感到一股傳統製作豆花的焦香味, 而且糖水本身就不會太甜, 再加上挫冰稀釋後, 讓我覺得甜度剛剛好!

                            

有一次在排隊等外帶時, 後面的一位小姐是看到有人在排隊而來買的, 她問我說這一家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我回她說: 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家豆花了, 她馬上加買好幾碗外帶回家!

                               

如果在公館夜市吃飽飯後或是逛累了, 不如來到龍潭豆花小歇一下, 品嚐一碗古早味的傳統豆花!

                             



 

 

龍潭豆花

地址: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7號 (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後方)

營業時間: 11:00-23:00

價格: NT$35/碗

付款方式: 現金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同場加映:

[台北] 元味燒烤串燒專賣 

[台北] 平價的日式料理 - 幕府壽司 

[台北] Fika Fika咖啡館 

[台北] 劉媽媽涼麵 

[台北] 竹村日式居酒屋 - 我可能不會愛你!!! 

[台北] 南村小吃店 (小凱悅) 

[台北] 無骨鹽酥雞 (總店) 

[台北] 冠軍烤鴨王來囉! - 士林金馥記脆皮烤鴨 

[台北] 哞! 牛肉在這裡 - 永康牛肉麵 

[台北] 我是魯夫, 我要吃肉 - 三兩日式炭火燒肉 

[台北] 吮指回味的港式燒臘 - 鳳城臘味家 (百合店) 

[台北] 塵囂中寧靜的小花園 - The Green Steps 永康階 

[台北] 太鼓判 ODEN BAR - 日式關東煮居酒屋 

[台北] 阜杭豆漿 - 超人氣の 排隊美食 

[台北] 南非美食 (台北旗艦店)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