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一直以來本人就愛吃各種美食, 有時還不遠千里只為了吃一些別人介紹的美食, 朋友不知去那裡聚餐, 也會來徵詢我的建議, 因此長久以來累積不少口袋名單, 所以很多朋友都會建議我把這些店家整理出來, 但自己實在很懶惰, 所以第一篇文章一直不知道從那裡下手, 剛好今天和朋友去吃了一家自己很喜歡的餐廳, 所以我的第一篇文章就從這裡開始吧!!!

 

四年多前, 有一次夏天和朋友從宜蘭烏石港曬完大肚腩回台北後, 朋友帶我去一家剛開張不久的餐廳, 剛到門口, 感覺不怎麼起眼, 附近是南京東路辦公商圈, 週末的晚上人確實也沒有什麼人潮, 一走進大門, 屋內只有二~三桌客人, 我心裡忍不住嘀咕著會不會遇上地雷, 尤其我很怕進去人不多的餐廳, 但我也很好奇朋友一直稱許的餐廳到底有多好吃?!

 

                                          


南非美食最早是在台北公館汀州路上開店, 後來不幸慘遭祝融襲擊後, 搬到桃園新屋鄉重新開店, 其實很多人都熟悉南非美食本店; 四年前老闆的大兒子特地北上開設旗艦店, 從沒有什麼人知道到現在越來越多人在網路上介紹, 老闆一路走來很努力地經營台北的市場, 我每次把這家餐廳介紹給朋友, 朋友吃過後無不讚不絕口!!!

 

 

每回進到餐廳一坐下, 我都會馬上跟老闆娘說來一壺大的"KALUKA", 老闆娘有時還怕我們三個人會喝不完, 其實"KALUKA"是南非一種植物的葉子, 而這邊的飲料是把"KALULKA"的葉子加在檸檬汁裡, 連我這個怕酸的人都忍不住一再續杯, 有時喝不完還會請老闆娘裝在外帶杯中帶回家喝! (照片忘了拍, 歹勢!!!)

 

餐廳的裝潢是以非洲草原風為主, 將非洲大自然的景色以大圖輸出方式再貼在牆壁上, 所以你會看到斑馬, 老虎, 大象等不同的動物圖片再搭配一些南非當地的木雕作品, 彷彿讓你置身在草原動物群中用餐!!!

 

                              

                                     

                            


                                      

                             

 

南非共和國曾被多個種族所殖民過的國家, 因此他們的菜肴也融合了不同民族的特色菜!

 

老闆一家曾移民南非一段時間, 夫妻兩人和善又能聊天, 老闆是主廚, 每次一忙完就會跑出來和客人聊天, 他總是會天南地北地跟你聊, 有時也會講到他以前在南非的生活或去打獵的趣事!

 

等人差不多到了, 我們就開始點菜, 首先來一道清淡的, 第一次來"南非美食"的朋友可以嘗試老闆娘推薦的"南非法式橄欖油醋生菜沙拉", 這是老闆跟一位法國籃帶學院主廚所學來的, 橄欖油及葡萄酒醋的味道非常濃郁, 但吃起來卻很清爽; 上菜後, 老闆娘會請你直接夾菜食用, 不需要再攪拌, 許多女性朋友尤其喜愛!


 

再來一定要推薦首選的就是"南非古荷蘭燉肉", 這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肴, 不管單吃或是配飯都適宜, 不過我以前待在荷蘭生活時, 反而沒試過這一道菜, 這一道菜並沒有加任何水, 完全是以白酒+高麗菜+豬肉+南非香料及一些配菜所燉煮出來的, 因此你喝到的湯汁是很濃郁又不死鹹, 而豬肉也燉到軟硬適中, 不會軟到筷子一挾就散到, 也不會硬到你必須用力撕咬, 連我媽媽吃過後都讚不絕口, 一直念念不忘!!!

 


 

接著則是我每次也必點的"南非英式魚排佐國寶醋醬", 說到炸魚, 我想每個人都會直覺想到英國的國民美食"Fish & Chips", 好像英國很難有令人回味的美食; 不過我以前待在英國時, 第一次在英國東邊靠海的城市吃到剛炸好的魚排時, 著實讓我為之驚豔, 吃完後馬上回頭再買一份, 我朋友很訝異地看著我, 覺得說是有這麼好吃嗎? 至今炸魚的味道還是令我回味無窮, 之後不管我在香港, 新加坡這些英國殖民過的國家都沒有品嚐到令我滿意的炸魚排; 四年前我在"南非美食"再次吃到炸魚排時, 我真的有種重新回到英國的感覺, 因此有時嘴饞, 我就會來這邊外帶這一份英式炸魚排回家細細品嚐!

 

我從以前就很怕吃魚要挑魚刺, 一來麻煩, 二來怕卡喉嚨, 所以我從小就不愛吃有魚刺的魚, "南非美食"的炸魚是用深海魚, 而且店家早就把魚處理好, 沒有惱人的魚刺, ; 因此來用餐可以非常放心給小朋友或老人家食用; 而"南非美食"也會推薦他們特有的水果沾醬, 這種沾醬是有南非國寶美稱的果醋醬, 他們是以水果去熬煮出來的, 酸中帶點微甜, 炸魚排不僅單吃就已經很好吃了, 搭配沾醬更有另外一種不同的風味, 因此我會建議大家來品嚐這一道菜時, 可以試試不沾醬來吃, 之後再依各人喜好!

 

而炸魚當然不免俗地要搭配炸薯條了, "南非美食"的炸物都會搭配炸薯條及用一些蔬菜點綴, 他們的炸薯條香脆而不太油膩, 你也可以用炸魚的沾醬沾來吃, 我朋友對此也讚不絕口, 因為冷掉之後一樣酥脆, 不會像速食店的炸薯條在冷掉後就變軟了!!!

 

                              

 

接著就再來一道"南非葡萄牙Periperi雞里肌", 簡單來說就是炸雞塊, 或許這是一道大家很習以為常的食物, 但要炸得好吃又不同於速食店的炸雞塊, 那就有點學問囉, 普通速食店大多是將雞肉不同部位絞碎後再重新組合的組合雞肉塊, 但在"南非美食"所用的是整塊雞肉切成適當大小後再裹粉油炸, 不僅炸得恰到好處, 再配上店家提供的"蜂蜜芥末"沾醬, 那味道更是更上一層的美味!

 

                         



本來我以為有點"南非西班牙香燜魚飯", 它熬煮的時間會有一點久, 所以之前幾道菜上來後, 我並沒有吃很多, 一直想說等魚飯上來後搭配吃, 豈知等了一陣子不見蹤影, 問了老闆娘才知道我們這次並沒有點到, 但這次成員只有三個人, 其中兩位還是女生而且食量不大, 上面幾道菜已經讓兩個女生吃得覺得很撐了, 所以後來並沒有再加點! 而"南非西班牙香燜魚飯"它是用鮑魚所熬的湯汁再搭配培根, 南非香料去燉煮出來的, 因為煮出來會有鍋巴, 很多人都搶著鍋巴吃咧!

 

南非美食位於南京東路五段中華開發對面的巷子裡, 附近辦公大樓林立, 主要的客源大多來自於附近的公司行號, 因此他們主要的營運也是以商業午餐為主, 所以店家也推出系列的商業午餐, 價格大多位在NT$200左右, 很適合附近商務人士的消費!

 

如果是家庭或是朋友聚餐, 店家分別也有4/6/10/12人的套裝組合, 價格分別是NT$2500/3500/4800/6000, 每個人分攤下來大概在NT$500上下, 但人越多, 也就能吃到更多美味的餐點!!!

                        

                             

                             

                            

                             

                              

                                 

                               

 

 

 

店家資訊:

南非美食(台北旗艦店)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66巷2弄5號(中華開發對面巷子)

TEL: (02) 2767-4522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 17:00 ~ 21:00 (每週一公休)

店家網頁:  http://www.south-africa.tw/index.html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同場加映:

[台北] 元味燒烤串燒專賣 

[台北] 平價的日式料理 - 幕府壽司 

[台北] Fika Fika咖啡館 

[台北] 劉媽媽涼麵 

[台北] 竹村日式居酒屋 - 我可能不會愛你!!! 

[台北] 南村小吃店 (小凱悅) 

[台北] 無骨鹽酥雞 (總店) 

[台北] 冠軍烤鴨王來囉! - 士林金馥記脆皮烤鴨 

[台北] 哞! 牛肉在這裡 - 永康牛肉麵 

[台北] 我是魯夫, 我要吃肉 - 三兩日式炭火燒肉 

[台北] 吮指回味的港式燒臘 - 鳳城臘味家 (百合店) 

[台北] 令人回味無窮的古早味 - 龍潭豆花 

[台北] 塵囂中寧靜的小花園 - The Green Steps 永康階 

[台北] 太鼓判 ODEN BAR - 日式關東煮居酒屋 

[台北] 阜杭豆漿 - 超人氣の 排隊美食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