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台北人吃宵夜不外乎是復興南路的清粥小菜, 如果要想吃涼麵, 那一定就會去南京東路位在中華開發附近的"陳家涼麵", 而且也因為多次藝人事件上了媒體版面更為人所周知!

            

但近幾年來, 在台北涼麵界熱門的新星無異是 - 劉媽媽涼麵, 前幾年還因為在東興路上開了一間旗艦店, 裡面的五星級裝潢好似夜店而屢次被新聞媒體所報導, 但這間旗艦店後來還是悄悄地關門了, 不過位於市民大道(京華城旁)的總店卻成為越來越多夜店咖在喝酒完後必去補充熱能的新據點!

          

身為涼麵愛好者的我來說, 從我高中時代就很喜歡吃涼麵了, 記得有次學期的最後一天, 跑到社辦煩惱中午不知要吃什麼, 剛好旁邊的小福利社還有涼麵, 第一趟買了二盒, 吃完後還覺得不夠, 就又跑去買, 這樣來來回回總共吃了五~六盒, 肚皮還覺得不飽, 想再去買卻已經都賣光了, 讓我當時頗為扼腕而唉嚎不已!

               

所以有次週末半夜睡不著, 特地大老遠跑去市民大道想說要嚐鮮一番, 那知一到門口, 不僅排隊人龍一長串, 連路旁都有計程車在排班, 我心裡想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二話不說掉頭就改去買麥當當回家, 之後只好再找了一個Week day的晚上前往, 可能也是因為當時剛開門不久再加上不是夜店咖出沒的日子, 所以人潮沒有太誇張, 但前來吃宵夜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劉媽媽涼麵店其實就位在市民大道路邊, 就跟一般的小吃攤差不多, 賣的東西跟大多的涼麵店也大同小異

            

到了現場, 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找位子, 然後可以到櫃台旁拿點菜單慢慢看, 勾選完後再拿到櫃台去買單

             

店家的動作還蠻快的, 可能長期下來已經有應付大量人潮的經驗值了, 所以沒幾分鐘就把我點的涼麵及湯送上來了; 這中間還發生一個小插曲, 我找好座位點完餐後去買單, 回來卻發現有位美女坐在我的位置上, 可能因為我一個人, 中間離開被她以為是沒人的位置!

            

他們家涼麵的配料也很簡單, 除了主要的芝麻醬外, 另外還有就是小黃瓜絲及蒜蓉醬, 大盤的份量對我來說還稍嫌不足, 沒幾口就被我清盤了

               

           

店家在每個位置上還是有準備一些辣醬, 但我吃涼麵不愛加辣, 所以就直接品嚐它的實際味道

             

我充分把醬汁與油麵攪拌過後, 很期待地吃下第一口, 是蠻順口的, 但卻沒有讓我有任何驚豔的感覺, 可能是我的期望值過高吧

                  

他們用的油麵不會太過粗硬, 還算不錯

              

醬汁也不會給的太少, 所以每一根麵都可以被醬汁滿滿的包覆著

               

我點的湯是三合一, 意思裡面就是味噌湯裡加上貢丸及蛋花的綜合湯, 湯頭還不錯, 蛋花處理得蠻滑嫩的

             

我吃飽後, 還四處在拍照, 想說拍他們店家在工作的狀況, 那知拍了一~兩張後馬上被制止

             

               

陸續有等候點菜買單的對伍

           

店家在牆壁上貼有營業時間及提醒客人勿大聲喧譁, 以免吵到旁邊的住戶

                

半夜了, 還是有一堆夜貓子跑出來覓食

                 

儼然好似一個小市集, 週末夜更是人聲鼎沸

             

           

整體來說, 涼麵的品質及口感還不錯, 但沒有讓我任何覺得值得特地跑一趟去吃的價值, 而且如果是週末夜遇到一長串的排隊人龍的話, 我還寧可去吃個麥當當就好!           

                 

                 

             

              

                

劉媽媽涼麵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37號

TEL: (02)8787-2093

營業時間: 22:00 ~ 09:00

付款方式: 現金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同場加映:

[台北] 元味燒烤串燒專賣 

[台北] 平價的日式料理 - 幕府壽司 

[台北] Fika Fika咖啡館 

[台北] 竹村日式居酒屋 - 我可能不會愛你!!! 

[台北] 南村小吃店 (小凱悅) 

[台北] 無骨鹽酥雞 (總店) 

[台北] 冠軍烤鴨王來囉! - 士林金馥記脆皮烤鴨 

[台北] 哞! 牛肉在這裡 - 永康牛肉麵 

[台北] 我是魯夫, 我要吃肉 - 三兩日式炭火燒肉 

[台北] 吮指回味的港式燒臘 - 鳳城臘味家 (百合店) 

[台北] 令人回味無窮的古早味 - 龍潭豆花 

[台北] 塵囂中寧靜的小花園 - The Green Steps 永康階 

[台北] 太鼓判 ODEN BAR - 日式關東煮居酒屋 

[台北] 阜杭豆漿 - 超人氣の 排隊美食 

[台北] 南非美食 (台北旗艦店)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