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和朋友外出吃飯, 一時之間兩個人都沒想到要吃什麼, 我突然想到以前常去吃的一家小吃店, 立馬兩個人就往信義區出發了!

                

你一定會納悶為什麼要專門跑到信義區去吃一家小吃店吧?! 不過你可別小看了這一家小吃店喔, 它可是已經有近五十年(民國65年開業)的開店歷史了, 江湖人稱"小凱悅"是也的 - "南村小吃店"!

            

我們當天去的時候是週六晚餐時刻, 因為沒有附近上班族或是應酬的商務人士出來湊熱鬧, 所以當時用餐的人並不多, 人客啊! 你可別以為我是在唬嚨你的, 旁邊另外一戶也是他們家的座位, 相鄰兩戶打通, 應該可以容納約兩百多人, 平時一到用餐時間, 可是會擠到滿滿的!

      

            

小凱悅的名稱其實來自於信義區的凱悅飯店(現為君悅飯店), 在早期信義區並沒有像現在這麼熱鬧繁榮, 但位於信義區 - 四四南村內的"南村小吃店", 由於聲名遠播, 每到用餐時刻人聲鼎沸, 人氣並不輸給後來開立的凱悅飯店, 所以一些人就私底下把小吃店戲稱"小凱悅", 到了後來"小凱悅"的名號反而較為人所熟知!

       

一進門口左手邊的櫃台收錢的是兩姐妹(應該是老闆的女兒), 分別負責早晚班, 他們會問你有幾位後, 會拿給你一份菜單, 一支筆 & 一張白紙, 然後會跟你說明坐那個位置, 然後你可以坐下來選好你要吃的主食, 寫在白紙上在拿給櫃台的小姐, 小菜另外點, 所以不用寫在紙上, 但記得白紙上要寫上桌號喔!

           

             

如果你要點小菜, 在點完主食後可以到旁邊的小菜料理台自行挑選, 然後交給料理人員後, 再跟他們說你的桌號就可以了

       

他們家有十多種小菜, 不僅讓客人有多種選擇, 而且每一樣看起來都超好吃的樣子, 讓人有股衝動想每一種都來一份


      

       

             

             

            

           

他們家的涼拌黃瓜是有加了麻醬, 這在其他地方是比較少見的

        

這是我們點的小菜, 這些小菜滷得都很夠味, 尤其是我喜愛的豆皮, 即使我自己一個人去, 還是都會點個兩~三片

             

         

       

             

            

等不到十分鐘, 我們點的麵食上桌了, 這是朋友點的大滷麵(小), 朋友品嚐後說跟他想像的不一樣, 有別於以往吃過其他家的大滷麵, 但是味道讓他很喜歡

           

我點的炸醬麵(大), 他們用的麵有點像是手桿麵, 大小不一但有嚼勁, 炸醬裡的豆干是切成小丁, 再搭配上黃瓜絲, 整個吃起來味道濃郁但不失爽口

     

         

          

完食

            

南村小吃店是一家充滿眷村風味老店, 食物不僅好吃, 價格也不會過高, 尤其常去的客人, 櫃台小姐可能還會記得你; 以前我常去用餐, 中間有段時間沒去, 再去時櫃台小姐還跟我說好久沒來吃飯了, 著實讓我有點訝異她的記性真好!


          

 

            

            

南村小吃店 (南村小凱悅)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巷12.14號

TEL: (02)8789-3628 / 8789-3629

營業時間: 12:00 ~ 12:30 & 17:30 ~ 23:00 (週日公休)

價格: NT$60 ~ NT$700

付款方式: 現金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同場加映:

[台北] 元味燒烤串燒專賣 

[台北] 平價的日式料理 - 幕府壽司 

[台北] Fika Fika咖啡館 

[台北] 劉媽媽涼麵 

[台北] 竹村日式居酒屋 - 我可能不會愛你!!! 

[台北] 無骨鹽酥雞 (總店) 

[台北] 冠軍烤鴨王來囉! - 士林金馥記脆皮烤鴨 

[台北] 哞! 牛肉在這裡 - 永康牛肉麵 

[台北] 我是魯夫, 我要吃肉 - 三兩日式炭火燒肉 

[台北] 吮指回味的港式燒臘 - 鳳城臘味家 (百合店) 

[台北] 令人回味無窮的古早味 - 龍潭豆花 

[台北] 塵囂中寧靜的小花園 - The Green Steps 永康階 

[台北] 太鼓判 ODEN BAR - 日式關東煮居酒屋 

[台北] 阜杭豆漿 - 超人氣の 排隊美食 

[台北] 南非美食 (台北旗艦店)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