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久以前我上台北讀書時就聽說過鳳城燒臘, 但那時所知道的是在新生南路三段上的台大店, 但吃過一次後, 覺得味道實在怪怪的, 讓我無法接受, 因此很長的一段時間就不再去這家店!

 

很多年之後有一位前任是在附近工作, 有一次和她去用餐, 她強烈推薦我去這家鳳城燒臘, 剛開始我直覺反應是會不會又踩到地雷了, 但沒想到跟我以前去吃過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所以我一直會不時地跑來解解饞!

 

一進門就會看到右手邊掛滿了各式的燒臘, 有叉燒, 燒肉, 油雞, 燒鴨等, 所有的燒臘都是師傅在現場現切, 而且店家的工作人員好像都是香港人移民過來的, 多少也有些親戚關係的樣子, 不時會聽到他們之間的對話是用廣東話, 彷彿一時之間就置身在香港一般!

                                           

一進門可以自己先找位子坐, 會有一位點餐的人員過來問你要吃什麼, 當然用餐時間人會很多, 如果怕等太久, 可以不用害羞地舉手說你要點餐喔, 當然也可以跟櫃台人員說


    

                

你會看到他們家的菜單就直接掛在牆壁上, 菜色有近百種, 甚至一些不在單子上的炒菜, 你也可以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做, 附上一份讓客人帶走的菜單, 當時拍的時候, 一位資歷很老的伯伯還很好心跟我說不用拍啦, 我拿一張給你; 不過也是因為物價高漲, 一份燒臘飯的價格也從我讀書時代的NT$40左右漲到現在的NT$90, 讓我也覺得太貴了, 只能久久才跑去打牙祭

                      

點完餐後, 你可以很悠閒地拿起桌上的茶杯斟杯茶喝上幾口等你的餐點, 每個座位上店家都會準備好茶水, 茶杯及餐具, 以前是用免洗筷, 但後來環保意識高漲, 店家也從善如流, 改用環保筷

                     

                               

以我來說, 我最愛他們家的叉燒了, 舉凡叉燒飯, 滑蛋叉燒飯都是我常點的, 當然他們家其他的像燒肉, 油雞等也都很美味; 通常如果趕時間的人, 可以點燒味飯會比較快, 因為前檯直接切好就可以立即送上來, 但如果想要品嚐一些炒菜, 雖然要稍微等一下, 但也不會過久                       

                       

通常燒味飯, 除了主要的燒臘外, 會再有二樣青菜 + 小菜, 這些配菜有時會變動, 最後再淋上一匙醬汁, 油雞等還會再給一匙油蔥; 哇, 每次在家光想像就開始流口水了                     

                      

我有一個比較特別的用餐習慣, 每次都會把比較好吃的主菜留到一旁, 最後再慢慢享用, 所以每次我在那邊用餐時, 不時會有別桌的客人投來異樣的眼光, 但我卻好享受最後一塊塊叉燒入口時的美味

                      


                      

現在他們也開始有外送的服務, 除了中午的休息時間外, 附近一個便當也外送, 如果量多的, 我想遠一點也可以吧

                      

        

鳳城燒臘目前就我所知在台北市地區有六家分店, 每家分店可能師傅不同, 口味多少會有些許的差異, 目前我最常去的還是百合店, 這是一家我會推薦喜歡港式燒臘的朋友前去用餐的地方; 如果怕人太多, 最好盡量避開用餐時段, 早一點或稍微晚一點過後再去用餐, 這樣就不用等太久了

 

過年時, 他們也會特別推出燒臘的預訂服務, 前年過年時我還特地訂了帶回台中給家人加菜, 啊, 看來要再找一天去解解饞了!

                    

                       

                     

鳳城臘味家 (百合店 / 台電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6號(台電大樓對面, 中國信託旁巷子進去)

營業時間: 11:00 ~ 14:30 & 16:30 ~ 20:30

外送時間: 11:30 ~ 20:00 (14:00 ~ 17:00休息), 附近一個便當即可外送

TEL: (02) 2362 - 5988

價格: NT$50 ~ 300

付款方式: 現金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同場加映:

[台北] 元味燒烤串燒專賣 

[台北] 平價的日式料理 - 幕府壽司 

[台北] Fika Fika咖啡館 

[台北] 劉媽媽涼麵 

[台北] 竹村日式居酒屋 - 我可能不會愛你!!! 

[台北] 南村小吃店 (小凱悅) 

[台北] 無骨鹽酥雞 (總店) 

[台北] 冠軍烤鴨王來囉! - 士林金馥記脆皮烤鴨 

[台北] 哞! 牛肉在這裡 - 永康牛肉麵 

[台北] 我是魯夫, 我要吃肉 - 三兩日式炭火燒肉  

[台北] 令人回味無窮的古早味 - 龍潭豆花 

[台北] 塵囂中寧靜的小花園 - The Green Steps 永康階 

[台北] 太鼓判 ODEN BAR - 日式關東煮居酒屋 

[台北] 阜杭豆漿 - 超人氣の 排隊美食 

[台北] 南非美食 (台北旗艦店)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