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我的PO文"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中有提到宜蘭也有兩家出名的肉羹一家是宜蘭"北門蒜味肉羹", 另外一家就是羅東"林場肉羹",  多年來有空就往宜蘭跑的我卻一直沒有機會去品嚐, 一直以來被"林場"這兩個字誤導, 想說知名的"林場肉羹"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週圍, 那應該是在深山林內, 實在很懶得為了這一碗肉羹跑那麼遠, 豈知GPS一打開設定地址後, 告訴我離羅東火車站並不太遠, 實在讓我扼腕, 多年來多次錯失吃好料的機會!

           

之前剛好有回開車去宜蘭閒晃, 想說聞名已久的"羅東林場肉羹"每次都錯過了, 這次一定要去嚐鮮一下, 車開到附近停好車後, 發現"林場肉羹"就開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入口的對面, 不過對我這個愛吃的胖子來說, 食物比什麼都重要, 況且我對一個人去逛文化園區實在沒什麼興趣, 所以我的双腳就自然而然被食物吸引過去了!

             

雖然離中午用餐時間還很久, 但客人好像也不少, 而且他們從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 實在訝異宜蘭人的早餐就這麼重口味

           

           

從店內那種古老的裝潢看得出已經經營很久了, 陳舊的牆壁上都有歲月刻劃的痕跡, 確實有五十年的老店的味道

                       

不時有像我一樣的觀光客按圖索驥前來享受美食

               

牆壁也有壓克力板寫出感謝各大媒體的報導, 看來是蠻受大家青睞及喜歡的, 僅此一家喔! 別跑錯地方了

        

對我這個嘴饞的胖子來說, 找個位子趕緊坐下來比較重要, 看了牆壁上的菜單價目表, 發現除了肉羹外, 就只有飯或不同的麵食的選擇

             

一旁店家趁著中午用餐熱潮前做一些準備工作, 對於外帶的客人還有快速外帶區, 工作檯上已經有一堆已經裝好袋準備讓客人外帶的肉羹了


         


           

          

           

想到稍後還想要去吃其他美味, 所以就只點了肉羹而已, 幾分鐘後工作人員就送上一碗熱騰騰的肉羹湯

          

他們桌上只放了醬油, 工研黑醋, 胡椒粉及辣椒油等常見的調味料讓客人依據各自的口味來調配

       

他們家的肉羹是用豬肉片, 裹薄粉後搭配筍絲下去烹煮的, 最後再勾芡完成, 豬肉的調理方法和"台中正老牌肉羹"有些不同, 但和宜蘭"北門蒜味肉羹"卻差不多

        

         

                

內用的客人都埋首於美味中

             

             

綜合來說, "林場肉羹"確實最到了知名老店該有的美味, 是一個可以值得一吃的美食; 但我對於他們家預先做好裝袋給外帶客人的準備動作有些不予認同, 因為預先煮好的麵食, 裝在袋中久了, 到家品嚐時麵會不會過爛了呢? 這一點我是持懷疑的意見!

       

所以我會建議想來的朋友, 最好在店內食用, 如果要外帶回家, 最好確保你的路程時間不會太久! 下回如果有機會到了羅東, 來試一試知名的"林場肉羹的美味吧!!! 

            

               

                

宜蘭羅東林場肉羹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TEL: (03)955-2736

營業時間: 07:00 ~ 18:00 (除夕晚上 ~ 大年初二休假外, 全年無休)

價格: 單價 NT$40/每碗

付款方式: 現金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場 肉羹 宜蘭 老牌
    全站熱搜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