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報導說武林中最平價的米其林一星名店 - 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準備到台北來開店, 而且就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車站旁, 看來以後想要品嚐米其林美味的朋友不用大老遠地跑到香港了!

            

話說我出入香港的次數, 真的有如進家裡的廚房一樣, 從1997年第一次出國到香港渡假, 之後在近期這十多年來從轉機停留和朋友聚會, 再到內地工作長住時, 週末假日有空就會跑到香港透透氣, 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氣, 這些年下來出入香港的次數應該早已經超過二 ~ 三百次之多了, 幾乎香港的很多知名景點都去過了!

                            

幾年前添好運的名氣已經如雷灌耳, 我那兩個妹妹之前去香港玩的時候也早去探勘過了, 回來後一直讚不絕口, 聽得我口水直流, 口袋名單中早已排在前幾名; 所以趁著之前在深圳工作時, 週末閒閒沒事就跟著小妹夫兩個人搭火車特地跑去香港只是為了品嚐這最平價的米其林一星美食!

 

一下火車再轉地鐵, 跋山涉水地來到他們家門口, 一堆人已經三三兩兩地聚集在週圍, 趕緊跟店員拿號碼排隊, 很幸運地拿到一個廣東人最喜歡的號碼 - 168(一路發)! 點菜單上的號碼就是排隊流水號及人數, 然後也讓客人可以先圈選待會兒準備要吃的食物!


                 

                 

小妹夫為了配合我這個大舅子的個人特殊的飲食習慣 - 不吃牛肉, 動物的頭, 尾, 腳 & 內臟, (基本上我的飲食根本是跟外國人一樣), 所以牛肉 & 內臟的選項他都自動跳過(大誤)!

             

其實我是很隨和的啦, 跟我吃飯, 我從不要求同桌朋友不可以點什麼, 反正各自點自己愛吃的, 而這些我不吃的東西上桌時, 我的筷子舉起時會自然而然閃避!

      

我們那時是週六的下午, 雖不到用餐時段, 依然有很多外來的旅客慕名而來! (當時照片拍的不好, 請見諒!)

              

               

外牆上也貼有不少新聞報導

                       

之前添好運在香港總共有三家店, 現在聽說又增加了一家位於北角的分店

                

餐紙上每一項點心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等待時嘴巴一直不斷地在分泌口水, 害我不時都在吞口水

             

店內的空間不大, 但擠滿了來自各地而來的客人, 等待過程中和隔壁的兩個美女聊起來, 才知道他們是從新加坡來, 而且很多都是看著旅遊書才知道有這一家店! (很抱歉沒有美女照片)

               

                   

等了許久, 終於開始上菜了, 第一道就是有名的酥皮焗叉燒包; 他們家的叉燒包外表跟平時看到的不太一樣, 看起來有一點像是菠蘿麵包, 但一吃有點酥, 再搭配上叉燒內餡真是好吃

               

再來是晶瑩鮮蝦餃, 裡面是包了一整隻蝦子, 味道不錯!

             

鮮蝦腐皮卷, 裡面也是包著整隻的蝦子, 一整個外皮炸的酥脆, 內餡香味滿溢

         

鮮蝦燒賣皇, 原諒我當時拍照技巧太差, 整個焦點糊掉了, 不過照片影響不了它的美味, 好吃!

             

蜜味叉燒腸, 這一道也是在港式飲茶裡常見的菜色, 叉燒好吃; 本來還有點韭黃鮮蝦腸, 但不幸地是他們賣完了

            

煎臘味羅白糕, 這一道蘿蔔糕跟台式的有些不一樣, 裡面有加入廣東人愛吃的臘肉, 即使不沾醬油, 吃起來也有味道

              

香滑奶皇飽, 這一道是因為韭黃鮮蝦腸賣完了, 我們改點這一道的, 但因為港式的奶皇包或流沙包裡很多都會加入蛋黃醬, 所以我就自動看不見了; 不過我小妹夫吃過後覺得蠻不錯吃的

                

古法糯米雞, 這一道是我蠻喜歡的一道, 味道不錯又可以填一下胃

                 

                   

豉汁蒸排骨, 味道夠, 肉質也不錯

              

香滑馬來糕, 最後來一塊馬來糕做飯後點心, 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發糕, 但顏色又比較深一點, 入口鬆軟而不甜膩

            

我們本來還有外帶一份杞子桂花糕, 我們本想說它應該是跟馬來糕一樣, 但沒想到它卻是有點像是果凍, 等我們帶回去深圳時, 它都化成一灘糖水了; 所以各位朋友下次如果有去點這一道, 千萬記得要保冷或是立即解決, 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白白錯失美食了!

     

         

          

添好運整體上來說食物確實不錯, 不會讓你有失望的感覺, 確實是值得一吃的名店; 但可能是香港地價貴, 所以他們的空間來說都比較小, 如果人數少就是要跟陌生人搭擡, 意思就是坐在一起, 而且位子空間不大, 舒適感確實不好!

           

最近他們來台北開店, 預計7月中下旬開幕, 而且地點就在忠孝西路與公園路口(台北火車站對面), 初步從新聞上看來店內的空間是比香港好很多, 但價位就還不知道能不能符合台灣人的期望, 不過這家號稱最平價的米其林餐廳, 有機會還是值得去品嚐一下喔!

 

            

               

                

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旺角總店)

地址: 香港旺角廣華街8號地下

TEL: (852)2332-2896

營業時間: 10:00 ~ 21:30

價格: 單價 HK$10 ~ HK$22 / 每樣

付款方式: 現金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