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0.JPG  

我第一次真正到基隆廟口夜市, 是我剛上台北讀大學的時候, 跟著朋友搭火車晃到基隆, 再一路走到廟口夜市, 這二十多年來感覺改變不大, 幾乎沒有什麼變化, 我記得那時我挺會吃的, 現場吃了八樣, 然後再帶了烤地瓜及果汁在火車上吃, 一次總共嗑了十樣, 幾乎打破我的最佳記錄!

           

而營養三明治是我一吃就愛的其中一樣, 每回我一定買個四個, 兩個回家當宵夜, 另外兩個當隔日的早餐 

DSC_0117.JPG  

                   

價格從我第一次買的NT$25/個漲到現在每個要NT$55, 這價格實在漲到我都受不了了, 之前有介紹過"七堵家傳營養三明治", 一份NT$35, 而且三份才NT$100, 因此自從基隆廟口漲到超過NT$50之後, 我就改到七堵去買了, 既省錢又有不輸給廟口的美味

DSC_0120.JPG  

                 

廟口與七堵的營養三明治的麵包都是用油炸的, 而且我在猜想他們麵糰應該都是同一家供應商提供的, 不過這樣的商業機密實在不好開口向店家詢問

DSC_0133.JPG  

                     

麵糰炸好後, 稍微瀝油後, 就一樣會用剪刀從中間剪開

DSC_0136.JPG  

           

DSC_0123.JPG  

            

然後先以小黃瓜鋪底, 然後在淋上美奶滋, 這一點廟口的用量比七堵大氣, 但如果你去"七堵家傳營養三明治"買的時候, 事先要求店家多放一些美奶滋, 店家也一樣會達成你的要求

DSC_0122.JPG  

               

之後再放上火腿, 切片滷蛋, 蕃茄塊, 在這邊廟口和"七堵家傳營養三明治"有一項略微不同, 廟口的火腿是切塊狀的, 但"七堵家傳營養三明治"是切成三角形片狀, 然後再捲成一圈的

DSC_0127.JPG  

                   

DSC_0130.JPG  

             

DSC_0132.JPG  

             

這樣就完成了一項美味可口的營養三明治了, 但如果你是像我這種龜毛的人, 一樣可以跟店家要求什麼不放, 我都是請店家將滷蛋換成火腿

DSC_0126.JPG  

              

最後就是裝袋

DSC_0140.JPG  

                  

回到家打開後, 因為重心引力的關係, 美奶滋及部份配料會倒向一邊, 所以帶回家的路上, 要記得盡量平放, 這一點我也有向店家建議過, 但好像不被採納

DSC_0165.JPG  

                       

                    

                    

基隆廟口的營養三明治和"七堵家傳營養三明治"比較起來, 我個人覺得兩者的味道差異不大, 廟口的營養三明治的切塊火腿在咀嚼時比較有口感, 而"七堵家傳營養三明治"則使用切成片狀的火腿後捲成圈狀, 這一點上面比起廟口有稍嫌不足!

             

再者美奶滋的用量也大大影響到三明治的整體口感, 因為較多的美奶滋吃起來時比較濕潤, 會比較好入口; 在這一方面基隆廟口則大氣豪不手軟, 而"七堵家傳營養三明治"則必須事先告知店家才會幫你增加美奶滋的份量

             

最後最重要的則是價格因素, 基隆廟口一份要NT$55, 幾乎是近一份正餐的價格, 實在讓我覺得貴得離譜, 可能是因為知名度高, 加上陸客及國外旅客大增, 所以每幾年就漲價一次, 在在讓我望而卻步; 相反地, "七堵家傳營養三明治"保持薄利多銷的原則, 一份NT$35, 三份才NT$100, 不論當成點心或是正餐, 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而這種平易近人的價格更是吸引許多愛好者紛紛轉移陣地, 從基隆廟口投向"七堵家傳營養三明治", 這也是我近幾年常往七堵跑的原因

                    

                

                   

            

               

                          

天盛鋪 - 廟口營養三明治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58號

TEL: (02) 2423-0079

營業時間: 11:00 ~ 24:00

價格: 單價 NT$55

付款方式: 現金  

 

                   

 

同場加映

 

基隆廟口美食 - 基隆廟口(16攤) 天婦羅 

                     

基隆廟口美食 - 眾人一致推薦的平價美味 - 天一香肉羹

順 (基隆廟口31攤)

                          

基隆廟口美食 - 美味新吃法 - 基隆廟口紅燒鰻羹

  

                     

 

 

 

 

歡迎加入 Arthurの 熟男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