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90.jpg

對於米苔目, 對於住台中的我來說, 從小的印象就是一種飯後甜點, 所以當我第一次在台北林森北路那家知名的米苔目店吃到鹹的口味時, 一直以來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口感; 準備到台東一遊前,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資料, 很多人都會介紹到台東必吃的美食之一就是米苔目, 第一晚先去了"老東台米苔目", 顛覆了我原本的印象,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逐漸大了, 某些事物的包容性也變得寬廣了些

                                

到台東後第三天的早晨, 本來想去網路上介紹的一家店吃早餐, 但是卻遇到店家公休, 立即決定將原本後續行程的店家往前遞補, 那時的營業時間還是從透早ㄟ 6:58 ~ ㄟ埔 2:30, 寫這一篇食記的時候發現店家不僅設立了FB粉絲團, 而且已經更改過了營業時間, 整個時間拉長了, 對想來的訪客更增添許多彈性空間

DSC_0091.jpg

                                          

沒想到早上七~八點的時間, 台東市區的街道上已經很難找到停車位了, 幸好我的運氣還不錯, 剛好有人在我到達時要將車開走, 後來發現台東還是會拖吊違規車輛的; 停好車後走沒幾步就到店家, 當時雖然沒有什麼人排隊, 但前來用餐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DSC_0089.jpg

                                       

DSC_0094.jpg

                                

先在櫃台點餐, 櫃台的後方有價目表, 如果要小菜, 櫃台旁也有擺放小菜讓你一目瞭然

DSC_0095.jpg

                                       

付款點完餐後會拿到一張結帳單, 會列出所有的品項

DSC_0108.jpg

                                          

因為我是一個人, 所以就隨意找個空位坐下來, 環顧四周的環境, 新舊交疊其中, 有懷舊感也不失明亮的空間設計

DSC_0102.jpg

                                                                        

DSC_0106.jpg

                                     

店家在店面的中間開了一個天井, 並且栽種了樹木立於其中, 太陽光自然地灑落, 不僅多了一處幽靜的戶外用餐環境, 也增添些許古樸自然

DSC_0103.jpg

                                   

老闆將以前的照片放在店中, 我想是緬懷過去的舊時光

DSC_0100.jpg

                                      

DSC_0099.jpg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點的份量並不多, 簡單的點了一份米苔目 + 一顆魚丸, 一份小菜, 一杯紅茶

DSC_0117.jpg

                                     

主角米苔目, 我點的是乾的, 因為我想如果點湯的, 整體的味道會淡得多, 對於我這個口味重的人來說, 可能無法接受, 再加上在"老東台米苔目"吃到乾米苔目時蠻對我的胃口的, 所以來榕樹下的時候也比照處理

                                 

米苔目 + 豆芽菜, 然後在上面澆上滷肉汁, 最後再灑上一大把的柴魚片, 送到桌上時, 都還可以看到柴魚片在碗裡面舞動著, 一看就讓人不禁食指大動 

DSC_0115.jpg

                                     

一陣攪拌後, 味道充分混合在其中, 讓我這個不愛吃米苔目的人, 三~兩口就馬上將之碗底朝天了, 美好的滋味不言而喻

DSC_0120.jpg

                                             

小菜是乾拌豆干絲, 拌有紅蘿蔔及芹菜, 味道也不錯

DSC_0114.jpg

                                   

飲料是紅茶, 當下我已經吃的有八分飽了, 所以就將紅茶帶上車, 當做開車時的解渴良伴, 味道還OK但尚不及花蓮的"黎明紅茶", 一杯NT$20算是還可以接受

DSC_0113.jpg

                                    

                                    

                                          

如果以"老東台米苔目"與榕樹下米苔目來比較的話, 我個人偏好的是榕樹下, 因為整個米苔目比較入味, 也比較唰嘴, 讓人一口接一口; 但整體來說兩家各有其特色, 口味也略有差異, 兩家也都不時見到慕名而來排隊長龍, 所以有機會來台東, 不妨兩家都來親自嚐試一下, 看那一家比較合自己的口味吧!

 

 

 

 

 

 

 

                                

                              

                      

            

               

                

                   

                         

榕樹下米苔目

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TEL: (0963) 148-519

營業時間: 09:30AM ~ 15:00PM & 17:00PM ~ 20:00PM

價格: 單價 NT$6 ~ NT$85 / 每樣

付款方式: 現金   

店家網址: 榕樹下米苔目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台東到台東必吃小吃 - 卑南豬血湯

[台東老東台米苔

[台東吮指回味的好味道 - 池上悟饕便當

[台東] 193咖啡館

[台東阿鋐炸雞專賣店

[台東利眾傳統麵攤

[台東有時散步Walkabout Café

[台東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驛站:

[台東瑪莉外宿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