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兩家有名的小籠包店家, 分別是兄弟分家後開設的, 一家是之前PO文介紹過"正好鮮肉小籠包", 這家是哥哥開的, 店名被弟弟註冊後, 就曾經更名為"不正常鮮肉小籠包"及現在的"正好鮮肉小籠包"!

         

今天就來介紹弟弟開的店 -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 我一大早就出門了, 到了店家門口的時候已經七點了, 想說應該已經是大排長龍了,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竟然大門緊閉, 難道是我看錯時間嗎? 再仔細一看門口旁邊牆壁上貼的營業時間表, 明明寫著06:50AM開始營業?! 而且當天也不是公休日啊!

        

我帶著一臉狐疑走回車上, 還在車上考慮下一個行程該往那邊去的時候, 看到一輛車子開到店門口, 接著店門被打開! 不會吧, 老闆你是不是睡過頭了, 竟然比客人還晚到, 所以我趕緊跑過去準備排隊搶頭香, 老闆還在一旁忙著卸貨

             

       

             

所以想當然爾我就是當天的第一位客人, 一邊看著老闆做準備工作, 一邊先去研究一下店家在旁邊準備的點餐機器

              

店家在上面還貼有操作步驟, 第一步當然是先選你要的餐點選項及數量

          

             

第二步就是投錢囉, 記住機器不吃五百及一千元紙鈔喔, 如果沒有百元紙鈔可以跟店家更換

                   

最後就是領取單子及找零

              

這就是我當天拿到No. 1的號碼單及我點的餐點都在單子上, 我本以為在點餐後, 店家那邊會有一個接收器就同時知道客人點了什麼; 但我錯了, 店家還是會依號碼叫號, 然後再問你點什麼餐點, 看來點餐機器只是在幫店家做收錢的動作而已

                   

點完餐後, 店家的準備工作還在進行, 所以一邊等待就一邊拍他們工作的情形

               

店家有用機器在整理麵糰, 這個在哥哥的店沒看到

               

大量的三星蔥及豬絞肉

                  

工作人員開始桿皮

                

老闆及工作人員開始包小籠包了

               

所有工作人員火力全開, 因為客人陸續上門了

                   

                          

               

             

期待了好久的小籠包終於上桌了

                 

弟弟的店跟哥哥開的"正好鮮肉小籠包"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們有提供調味料供客人取用

               

所以愛吃醋的我, 就倒上一些當沾醬

                  

可以看到因為皮薄, 所以都看得到裡面的餡料

              

                 

一咬開, 裡面清楚看到很多蔥, 味道嚐起來跟"正好鮮肉小籠包"差不多

                        

                       

第一次去雖有點酸辣湯, 但因為老闆晚開店, 所以在準備不及的狀況下, 老闆請我更換成豆漿, 還退了我NT$5差價, 味道跟一般的豆漿差不多

               

第二次去才喝到酸辣湯, 但個人覺得只能算OK, 沒有驚喜感但味道不錯喝

               

可以看到有筍絲, 紅蘿蔔, 豆腐, 黑木耳絲, 蛋花等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跟"正好鮮肉小籠包"因為系出同門, 只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味道都一樣好吃, 哥哥的"正好鮮肉小籠包"比較堅持是不讓客人加調味料, 最多只有加辣椒醬; 而弟弟開的正常鮮肉小籠湯包就比較貼心, 還備有調味料以迎合不同口味的客人, 但是沾不沾醬, 兩兄弟的小籠包都是不分軒輊一樣好吃!

             

弟弟開的正常鮮肉小籠湯包剛好就位在宜蘭火車站附近, 有地利之便, 走路約五 ~ 十分鐘內可到達, 而且店家與火車站中間就是幾米公園, 又是一處讓人拍照拍不停的地點; 所以不用再迷戀台北那家貴鬆鬆的名店了, 下次趕緊找個時間到宜蘭來, 這個好味道值得你前來一試!!!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地址: 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02號

TEL: (03)931-5932

營業時間: 06:50 ~ 12:30 & 15:30 ~ 19:00 (每週一公休)

價格: 單價 NT$10 ~ NT$70 / 每樣

付款方式: 現金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