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40.JPG

之前聊到台中的美食何其多, 尤其台中人的菜市場美食, 所以菜市場尋好味的第二彈, 來介紹台中第二市場 -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其實不止傳了三代了, 實際上是已經傳承五代的老店

DSC_0429.JPG

                                           

他們家的位置就是之前介紹的"王記菜頭粿糯米腸"的位子往市場裡面走的第一條橫巷往左一看(三民路的中門進去左轉第一條橫巷), 就能馬上看到他們的店面了, 店家有裝設非常醒目的招牌, 所以很容易找, 如果再找不到, 我想問一下附近的店家, 應該每個人都會告訴你的

DSC_0403.JPG

                                     

DSC_0404.JPG

                                 

因為在菜市場內, 所以店面並不大, 裡面擺有六 ~ 七張桌子, 在店門口的走道上也擺上幾張桌椅, 給在現場用餐的客人增加一些便利

DSC_0432.JPG

                     

DSC_0434.JPG

                               

這家福州意麵店幾乎許多美食或新聞節目都有來報導過, 店家也將以往的報導放大掛在外面的牆壁上以吸引更多的客人

DSC_0423.JPG

                                         

DSC_0424.JPG

                                     

我發現店家的招牌非常多, 不大的一間店, 我發現有四大面的招牌, 除了文前的三面招牌外, 店內的牆壁上還有一面金字招牌

DSC_0414.JPG

                               

我那天主要是去買晚餐給我老媽, 我老媽比較偏好吃米飯, 所以我那時回台中特地跑去買我老媽吃了都說讚的"李海魯肉飯", 這也是一家在台中非常知名的老店, 堪稱是台中的深夜食堂, 所以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快六點時分了, 以前吃過的"王記菜頭粿糯米腸"也差不多準備打烊了, 我本也想再買菜頭粿, 但想說換一下口味, 所以我就轉去買意麵當我的晚餐, 還好當時用餐的人不多, 不過店家一樣忙碌地在準備麵點給客人

DSC_0415.JPG

                             

DSC_0419.JPG

                               

DSC_0421.JPG

                               

但事情總是有一好就沒兩好, 雖然沒有大排長龍的隊伍, 但相對的有些東西也賣完了, 連架子上店家準備賣給客人帶回家自己煮的丸子也剩沒幾盒了, 所以我就簡單的點兩碗乾意麵帶回家當晚餐

DSC_0417.JPG

                                 

DSC_0418.JPG

                           

在等待的時候, 看到鍋爐上那一鍋滷肉, 整鍋看起來油亮誘人, 香味撲鼻, 看得我好想整鍋端回家喔

DSC_0416.JPG

                             

DSC_0439.JPG

                             

DSC_0438.JPG

                             

牆上也貼有價目表, 價格都是非常親民, 一張紅色的孫中山就可以填飽你的胃

DSC_0407.JPG

                               

DSC_0427.JPG

                                 

我是買外帶, 店家是用紙碗來盛麵, 食材很簡單, 裡面除了麵以外, 還有豆芽菜, 淋上滷肉汁, 在灑上蔥花, 最後再加一顆蝦丸(或貢丸), 在我打開蓋子時, 還能感受到麵的溫度, 中間已經經過約三十分鐘以上

DSC_0448.JPG

                                       

DSC_0443.JPG

                             

DSC_0445.JPG

                               

DSC_0446.JPG

                                         

在我一陣努力的攪拌後, 讓整個醬汁充分地包裹在每一根麵條上, 這時更可以看到麵條發出閃亮的油光

DSC_0450.JPG

                                         

DSC_0452.JPG

                                     

DSC_0453.JPG

                                     

DSC_0454.JPG

                                    

                           

                              

吃進嘴裡, 麵條Q彈有勁, 滷肉汁的味道香濃, 不會過鹹, 些許的肉末隨著麵條入口, 讓人忍不住一再回味其香氣, 兩者相得益彰, 豆芽菜夾雜其中除增加咬勁外, 也增添幾許味道; 而蝦丸脆口, 滷汁包覆在外層, 為蝦丸添加美妙的滋味, 確實不負眾望!

                     

所以各位朋友如果有到台中一遊, 除了知名景點外, 不妨安排一趟美食之旅, 我想台中的各種類的美食都不會讓人失望的!!!           ^__^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之7號

TEL: (04) 2220-4335

營業時間: 08:00AM ~ 18:30PM

價格: 套餐 NT$15 ~NT$105 / 每項

付款方式: 現金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同場加映:

[台中] 菜市場尋好味 - [台中第二市場]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台中] 火車站旁的小秘境 - Mi Cafe' 覓咖啡

[台中] 便宜又好吃 - 人鋒涼麵

[台中] 台中人的傳統早餐

[台中] 祖傳三代的好味道 - 旱溪肉圓

[台中] 超人氣的早餐店 - 肉蛋吐司

[台中] 讓你百分百滿意的無敵夜景 - MITAKA 3e Cafe'

[台中] 嘉鄉豆腐店 - 興進店

[台中] 兔子洞甜點工作室

[台中] 買咖啡也可以不用下車 - 星巴克 Starbucks 崇德昌平門市

[台中] 豐言豐語 瘋人冰? - 一中豐仁冰

[台中] 砂鍋大的飯糰 - 育英路大飯糰 強勢回歸

[台中] 大麵羹 - 全台唯一獨有的美味

[台中] 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

[台中] 熊出沒, 注意!!!   --  K. 布朗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