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8.JPG

最早會知道"亞坤", 是我多年前在上海待近一個月時, 在和朋友逛商場準備吃晚餐時, 他突然發現"亞坤"竟然已經進軍上海的市場了, 但當時我們因為要去吃晚餐, 所以我就沒機會品嚐了!

                 

回台北後沒多久, 發現信義區的百貨公司裡的美食街也有他們家的身影, 所以自己在去看電影前特地繞去買了一份傳說中的"咖椰吐司"到底是啥滋味, 沒想到我一試之後卻愛上了這個味道,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他們家在台灣有三~四個地方都有設分店(但聽朋友說前陣子在百貨公司裡的分店好像不見了!), 而總店就座落在許多科技公司林立的內湖區, 再仔細看了一下位置, 原來我以前服務的科技公司就在隔壁, 真是有緣啊!

                     

其實不管是在信義區的百貨商場或是內湖總店, 我都造訪過多次, 之前利用一次和老同事敘舊的機會, 再次回味來自南洋的好滋味!

                         

總店的外觀實在看不出是一間來自新加坡風味的咖啡店, 可能是租用科技大樓的建築來當店面, 所以外表上還是有點生硬的味道, 只有門上的招牌標示出它是來自新加坡, 不然不知情的人, 可能很容易錯認為是科技公司的Lobby!

 DSC_0050.JPG

                                 

一進門口的左手邊, 掛了一張大大的英文海報, 主要是介紹店家的歷史, 全部都是英文書寫, 附上幾張創辦人及在新加坡早期發展的照片, 我想應該沒有幾個人會有興趣把它全部看完, 有興趣了解店家歷史的朋友, 可以在官網上參閱全文, 這一點我覺得店家如果要在台灣認真發展, 應該入境隨俗地做一些小改變

DSC_0047.JPG

                                    

店面是一樓挑高樓中樓的建築, 但是位處在內湖的巷弄內, 除了在附近上班的科技公司員工外, 我想知道的人可能不多; 所以店家把二樓當成是堆放雜物的空間, 在景觀上會給人有點像是家庭小店的感覺

DSC_0045.JPG

                                        

店內的擺設很簡單, 除了內部中央的位置是廚房區外, 其他的地方就是座位區, 有卡座外, 也有數十張可移動式的桌椅, 環境整體來說簡單俐落, 乾淨清潔, 不失為忙裡偷閒時喝杯咖啡的好地方

DSC_0018.JPG

                                   

DSC_0019.JPG

                                 

DSC_0043.JPG

                                               

我本來想拍牆壁上大大的"亞坤"兩字當成封面的, 但是在旁邊的小姐坐在那邊許久, 一直沒有離開, 所以我只好從遠處拍攝了 

 DSC_0020.JPG

                               

店面四處的牆壁上有不少名人的簽名, 我只拍了一張在我旁邊的牆壁上的簽名, 除了岳庭及聖傑(我猜是李聖傑)外, 另外一位我實在認不出是那位名人的簽名

DSC_0024.JPG

 

 

先到櫃台拿了一份Menu後, 找了位置坐下來慢慢看, 其實我每次來就是點固定的餐點, 主要目的只是要拍張Menu的照片而已! 他們家的餐點除了招牌 - 吐司外, 其他就是飲料了, 所以我通常把它當做是點心或是下午茶

DSC_0016.JPG

                             

櫃台除了讓客人點餐外, 同時也是廚房的工作區域, 因為是現點現做, 所以通常需要在現場等約五 ~ 十分鐘的時間 

 DSC_0037.JPG

                                     

DSC_0040.JPG

                                 

店員準備好餐點時, 會依照收據上的號碼呼叫客人到櫃台取餐, 所以在短暫等待後, 終於拿到我期待的餐點了

DSC_0025.JPG

                         

我點的飲料是"冰鴛鴦", 也就是香港人俗稱的"凍鴛鴦", 所謂的鴛鴦就是咖啡+奶茶所混合而成的, 我在小時候就有喝過類似的飲料, 那時是叫"咖啡紅茶", 差別是沒有加牛奶; 但在香港很流行的"鴛鴦", 到了台灣除了在一些港式茶餐廳有供應外, 好像不太對台灣人胃口, 一直都沒有造成一股流行的風潮, 但我就偏偏愛這個口味

                                    

他們家的紅茶做法跟香港的絲襪奶茶製法差不多, 都是拿一個大大的布網, 在裡面放上茶葉泡製, 泡出來的茶味特別的濃香, 喝起來也很順口, 依照香港人的說法, 就是非常地絲滑, 在這一點上我倒是蠻認同的!

DSC_0027.JPG

                        

再來就是主角 - 咖椰吐司, 咖椰吐司的吐司是用炭火現場烤的, 然後再塗上咖椰醬, 最後再放上兩片奶油後切成兩半, 其中美味的來源就是咖椰醬, 咖椰醬又稱為"咖央醬, 加椰, 加吔, 加椰醬"等說法, 其源自於馬來語的"Kaya"的讀音, 是馬來西亞, 新加坡及馬來群島常見的甜點材料, 原料是用椰漿, 鴨蛋, 雞蛋, 砂糖和牛油等以隔水加熱撈勻做成的, 常用來塗麵包及用作糕點的餡料, 如:咖央多士等 (說明取用自維基百科 - 咖央醬)

DSC_0030.JPG

                               

DSC_0033.JPG

                                  

打開吐司, 可以看到塗滿醬料的表面及半融的奶油, 咖椰醬在台灣比較少見, 但其特殊的滋味會讓人在品嚐之後愛上它, 我有好幾次都是一次買好幾份, 不到半天的時間就全被我嗑光了, 其好吃的程度不言可喻

DSC_0034.JPG

                                    

                             

                                 

其實東南亞這類的咖啡店有另外一個比較知名的餐點, 就是養生蛋, 它的做法是把生雞蛋放到一杯熱開水裡面慢慢燙個半生熟, 然後客人自己把蛋打破後, 半生不熟的蛋液泊泊流出, 再加上醬油及胡椒粉等調味料, 攪拌均勻後一口喝下, 聽說其味道讓許多人感到妙不可言! 不過本人因為從小抗拒有整顆蛋黃的煮法, 所以我只能聽說其味道如何, 而真正的結果只能讓各位親自來品嚐了!

                           

很多人會把土司工坊與亞坤來做比較, 以目前來說, 土司工坊在台灣的發展似乎比亞坤來得順利, 展店的數量也比較多, 其中我想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土司工坊的品項總類並不侷限在土司類的餐點, 雖然有一陣子亞坤也有發展出一些南洋餐點, 但後來好像又取消了這一部份(如果消息有誤, 請大家私訊通知我更正!); 目前在亞坤的官網上看到的分店有三處, 二家在台北, 一家在台中, 但有次我朋友到信義區的新光三越找了很久, 發現好像撤櫃了, 本人也在百貨公司的網站搜尋許久都沒看到, 如果確定屬實的話, 那亞坤實際上在台灣只剩下台北內湖總店了, 希望這好吃的美食可不要消失在台灣的美食地圖之中!!!

                                

                              

                      

            

                               

                   

亞坤咖啡店 (總店)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78巷18弄34號

TEL: (02) 8751-9656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六  08:00PM ~ 16:30AM (每星期日公休)

價格: 單價 NT$40 ~ NT$180 / 每樣

付款方式: 現金

店家網址: 亞坤咖啡店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同場加映:

[台北] 元味燒烤串燒專賣 

[台北] 平價的日式料理 - 幕府壽司 

[台北] Fika Fika咖啡館 

[台北] 劉媽媽涼麵 

[台北] 竹村日式居酒屋 - 我可能不會愛你!!! 

[台北] 南村小吃店 (小凱悅) 

[台北] 無骨鹽酥雞 (總店) 

[台北] 冠軍烤鴨王來囉! - 士林金馥記脆皮烤鴨 

[台北] 哞! 牛肉在這裡 - 永康牛肉麵 

[台北] 我是魯夫, 我要吃肉 - 三兩日式炭火燒肉 

[台北] 吮指回味的港式燒臘 - 鳳城臘味家 (百合店) 

[台北] 令人回味無窮的古早味 - 龍潭豆花 

[台北] 塵囂中寧靜的小花園 - The Green Steps 永康階 

[台北] 太鼓判 ODEN BAR - 日式關東煮居酒屋 

[台北] 阜杭豆漿 - 超人氣の 排隊美食 

[台北] 南非美食 (台北旗艦店)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