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兒童時期開始, 我對於音樂的喜好已經逐漸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不管是在搭車行進間, 或是在家無聊時, 總是會播放點音樂, 不讓自己的耳朵閒置下來, 尤其是自己獨自生活在外的時候, 一進屋子的大門, 就會立刻尋找音響的遙控器, 馬上打開廣播電台或是播首自己喜愛的音樂, 這樣才能驅除獨居的空蕩蕩感覺!

                                   

而我最早接觸且記憶最深的到的一首英文歌, 就是「Stand By Me」, 對當時不甚瞭解英文語意的我來說, 優美的旋律, 加上英文單字大多是在學校讀過的我來說, 很快就能哼唱個幾句, 所以從上了高中開始跟朋友混跡Pub的時候, 點歌的時候, 都會不時地把這首歌列為我必聽的歌曲之一!

                     

日前在網路新聞上看到「Stand By Me」原唱者 - 班伊金Ben E. King(美國黑人歌手)過世的消息, 讓我又再次想起年輕時期自己非常喜愛的歌曲!!!

                                   

《Stand By Me》原唱過世 經典成絕響

 

                        

                          

歌詞內容:


When the night has come, and the land is dark.
當夜晚來臨,大地一片漆黑
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ll see.
月兒帶來唯一能見的光亮
No I won't be afraid. Oh I won't be afraid.
不,我不會害怕。噢,我不會害怕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只要你站在我身邊 


(Refrain 副歌)
So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親愛的,站在我身邊 
Oh stand by me
Oh stand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If the sky that we look upon should tumble and fall.
如果我們仰望的天空將要坍塌下來
Or the mountains should crumble to the sea.
或是高山將崩向大海
I won't cry. I won't cry. No I won't shed a tear.
我不會哭,我不會哭,不,一滴淚都不流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只要你站在我身邊 

(Refrain)

Whenever you're in trouble won't you stand by me
當你遇上麻煩,何不站在我身邊 
Oh stand by me
Oh won't you stand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