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回歸!!!  

砂鍋大的飯糰 - 育英路大飯糰

                     

                   

說到育英路的大飯糰, 大概是從我國小約四 ~ 五年級時開始營業的, 中間換過幾個地點, 因為附近一些房屋改建徵收等原因, 但一直都在附近, 多年前終於改到目前在育英路與樂業路的轉角口(與臭豆腐共用一間店面), 算起來也有將近約三十年左右的歷史了(啊! 又再一次曝露出我這個大叔的年紀了), 雖然這一 ~ 兩年賣飯糰的阿姨因為長期工作傷害而休息, 但終於在今年的光輝十月十日隆重回歸了(阿姨的女兒在網路上預告是10月10日, 但阿姨怕有些老顧客不知道, 所以自行提前一天已經開始營業了)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離開時拍的)

                

               

我當天一早六點多就起床想說去搶個頭彩, 但阿姨的兒子說要七點半才開賣, 因此先回家等到約八點才又過去, 自己猜想應該知道的人不多, 但沒想到一到路口就已經一長串的人在排隊了, 真是大大的估算錯誤

(下面這張照片是離開時拍的)

            

所以我也趕緊加入排隊, 望著前面長長的人龍, 心情卻是高興的, 等待已久的老味道終於又重出江湖, 不再只是想念中的味道了, 許多人都是從小吃到大的老顧客, 無不翹首期盼著

                    
這邊只有兩種大小, 分別是NT$25(小) & NT$30(大), 但如果大size依然無法滿足你的胃, 你可以跟阿姨說你想要多少價格的, 比如NT$40, 她就會做一個更大的給你; 而且你有特殊的要求, 比如什麼不加或是如標示上寫的加辣, 素食等, 請你都先告訴阿姨, 她會滿足你的需求的

                     

從以前以來就很多人喜歡這家飯糰的好味道, 而且又經過如食尚玩家等一些媒體介紹後, 慕名而來的人更多了, 所以就有號碼牌出現了, 因此一來就要先到攤位前先拿取號碼牌, 然後等候叫號再告訴阿姨你要的數量等; 但這一天才重新開業, 所以大家都還是先以排隊為主

                     

因為只有阿姨一個人在作業, 她的兒子只能做一些基本的幫忙, 在速度上比較緩慢, 但來的熟客大都了解情況, 所以大家都很有耐心的在一旁等待, 甚至有些常客還會在等待的過程中協助幫忙

                      

這家飯糰的口味很簡單, 雖不像一些知名的飯糰店有許多不同口味的變化, 但簡單的味道多年來一直吸引無數的客人前來, 基本的材料有: 糯米飯, 嫩薑, 滷豆干, 魚鬆, 菜脯, 滷蛋, 油條, 海苔, 花生粉, 辣椒醬等

            

糯米飯

               

菜脯

             

嫩薑

                       

滷豆干

               

花生粉

            

辣椒醬

                                  

油條

                

滷蛋

             

魚鬆

             

海苔

               

有任何要求只要事先告知, 像我不吃整顆蛋黃, 所以我就不加滷蛋, 阿姨在包的時候就不會放; 阿姨數十儎的功力, 動作其實還是很快的, 如我之前所說的, 因為工作傷害, 所以手上還包著繃帶

 
                      

                         

等待了半小時左右後, 終於拿到我買的兩顆大號飯糰, 大多數的人一次都會買個幾顆, 尤其在假日的時候, 有些人還會一次買數十顆飯糰, 不僅可做為早餐, 還可以當成是午餐

                         

離開時, 排隊的人更多了

               

回到家就趕緊來品嚐懷念的好味道, 單一顆拍出來好像看不起來它的

Size大小

               

馬上擺出我的拳頭, 以供對照, 我的拳頭大小在男性中算是中上了, 而飯糰幾乎跟我的拳頭不相上下, 簡直是砂鍋般大的飯糰啊 !!!

               

打開看到滿滿的餡料

          

             

            

這一家的飯糰我是真的推薦, 不僅是我從國小吃到現在, 它的味道是那麼地美妙, 有甜, 有鹹, 兩者夾雜在口中蹦跳出味道是令人想一吃再吃的, 中間又有嫩薑強化它的口感, 帶點辛辣更增添一股香氣; 再者飯糰的份量也是它的一大賣點, 小顆NT$25, 大顆的也才NT$30, 一般女生的食量大概一顆小的飯糰已經能夠被滿足了, 而食量大的男生, 吃一顆大號的飯糰也大約能填個七 ~ 八分飽了, 如果一次買個兩顆, 一顆當作早餐, 另外一顆午餐時吃, 不到NT$60的價錢就能解決掉兩餐的民生問題, 在這萬物皆漲的年頭, 是要去那裡找這麼便宜的啊!

               

通常星期一 ~ 星期五大約會有兩波熱潮, 第一波是學生, 大多是上課的學生, 附近有我的母校成功國小與育英國中, 大約在八點前學生到校後就會換第二波人潮, 就是上班族在上班前會來排隊買來當早餐, 所以大約九點過後人潮會稍早少一些; 但如果是週末假日, 則是從一開始就一堆人在排隊了, 而且很多人一買就是十幾顆, 因此排隊時間會更久, 如果要來, 記得先到攤子前拿取號碼牌; 而且很多年前開始, 旁邊陸續增加了數攤一樣在賣飯糰的攤位, 但我還是習慣只買這一家

                

因此回台中老家時就會不時來排隊, 只為了品嚐記憶中那種美好的滋味, 說到這, 口中又不自覺地開始分泌唾液了!

                    

            

               

                

育英路大飯糰

地址: 台中市育英路與樂業路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 07:30 ~ 賣完為止 (星期一公休)

價格: 單價 NT$25(小) & NT$30(大)

付款方式: 現金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