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東的第二天晚上, 本想去吃蕭家肉員, 但過去的時候已經賣完打烊了, 才六點多而已就.........殘念! 所以趕緊轉移目標前往利眾, 如我之前在"老東台米苔目"那一篇有提過, 同一條街上聚集了許多家美食, 彼此間的距離都不遠, 隨意走幾步就到了, 但惟一的問題就是不好停車, 好像在每個城市的市區都有相同的問題!

            

一到店門口, 突然感覺回到小時候記憶中鄰街的麵攤(啊, 洩露出我的年紀也不小了......), 雖然外觀不起眼, 但用餐的客人卻魚貫而入, 店家都會對前來用餐的客人告知需要等候多久, 當時我就被告知至少要等候三十分鐘, 想說不趕時間(其實是肚皮餓到受不了, 沒力氣再走去別家了), 還好我一個人很容易找到座位, 就先入座點餐等候, 其實在照片的左邊還有一間約相同大小的座位區, 中間隔了一條小小的廣東路, 準備好餐點時, 店員會幫客人送過去

                  

店門上有用盤子寫上店名

               

外表看起來不甚起眼的美味小店

                       

找到座位後, 趕緊先拿點菜單勾選想要吃的餐點, 跟台北的物價相比, 還是便宜許多, 但記得要寫桌號, 不然可能會沒吃到美食還幫別人買單喔

                 

在這邊都有專人各司其職, 點餐請記得找他

               

他是大廚, 可不要吵他喔, 會影響到他準備菜餚的

          

小菜及買單請找這位大姐

           

在小菜檯旁邊貼有店家的溫馨小語, 告訴客人所有的麵條都是當天現做的手工麵, 不含防腐劑喔! 而且煮麵需要較長時間, 所以請大家耐心等候, 不過我當天看到許多客人都很願意等, 只有少數趕時間的人在店家告知後, 才轉往其他地方覓食

                

牆壁上貼有充滿回憶的海報, 將許多以前的照片一一展示出來, 對比以前與現今的物價, 實在差很大, 我小時候跟著爸爸去吃麵, 好像十元台幣就可以好幾個人吃很飽了 (是的, 我是有點年紀的熟男!)


           

利眾麵攤的歷史

             

可以看到連牆上斑駁的價目表都是歷史, 更新過的價格也已經多年了

            

等待的過程中點了一盤簡單的小菜, 都是我愛吃的, 味道不錯喔, 都有入味

               

在等待麵點的時候, 有位在台東讀大學的年輕美眉過來跟我併桌, 一聊之後還熱心建議給我許多不錯景點及美食, 害我差點想請她當我的導遊了, 哈哈哈!

             

真的等了半個小時左右, 我點的大碗麻醬乾拌麵終於來了 (自我催眠: 我真的吃的不多, 我真的吃的不多, 我真的吃的不多......)

              

他們家的麻醬麵蠻特別的, 還會放些榨菜絲, 或著沾滿麻醬香氣的麵條一起下肚, 在口中咀嚼時加強了咬勁, 一句話 - 好吃!!!

                 

另外, 每年的6月26日是店家的愛心感恩日, 當天將客人用餐後的捐款匯集眾人的愛心一起捐助給需要的團體

               

要來利眾, 記得要提早一點喔, 因為賣完為止喔

              

要了解最新消息, 也可以上臉書的粉絲頁

    

                          

                 

如果來台東, 我會建議一定要來利眾品嚐一次古早味, 不僅麵食好吃, 而且價格親民, 用少許的價格就能填飽你的胃, 最重要的是那種令人想念的純樸懷舊感, 讓人不禁回憶起小時候; 啊, 又再一次暴露出自己的年齡, 不過沒關係, 我是帥氣的熟男!(自我催化劑中, 哈哈哈!) 下次到台東, 記得來一趟利眾傳統麵攤, 尋找懷舊的好味道!!!

 

 

            

               

                

利眾傳統麵攤

地址: 臺東市台東市廣東路276號

(廣東路&正氣路口、論茶集對面)

TEL: (089) 357-300

營業時間: 17:00 ~ 22:00

價格: 單價 NT$20 ~ NT$100 / 每樣

付款方式: 現金  

店家網址: 利眾傳統麵攤

                              

                              

請來幫我按個讚喔~謝謝您~

                      

                      

[台東到台東必吃小吃 - 卑南豬血湯

[台東懷舊的古早味 - 榕樹下米苔

[台東老東台米苔

[台東吮指回味的好味道 - 池上悟饕便當

[台東] 193咖啡館

[台東阿鋐炸雞專賣店

[台東有時散步Walkabout Café

[台東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驛站:

[台東瑪莉外宿

                           

                           

                           

                           

歡迎加入 熟男の 玩樂誌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teman2014

 

 

 

 

arrow
arrow

    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